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3-09-07 作者: 审核: 审核:程萍 编发:孙姣姣 浏览次数: 46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主题教育见行见效,95日,艺术学院党总支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艺术学院党总支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通过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研讨等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及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刻查摆突出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党总支书记程萍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情况,并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对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党中央明确的6个方面突出问题,结合典型案例,结合学院实际,查找差距不足,深挖思想症结、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结合各自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全面查找在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不足和问题。每位同志对照检查后,其他同志分别对其提出了批评意见,在相互批评环节,做到了坚持党性原则、坦诚中肯、直面问题、开诚布公、实事求是,达到了“红脸出汗”的目的,取得了预期效果。

程萍强调,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继续聚焦主题教育,围绕推动学校“双高”建设升级晋档,创建本科层次职业大学这两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鼓足干劲,主动作为,锚定目标任务,齐心协力做好各项工作,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