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课间见习指导教师职责
发布时间: 2018-10-30 浏览次数: 66

    为加强学校实践教学过程的管理,提高各专业见习环节的教学质量,结合我系实际情况,特制定本职责。

    第一条 指导学生专业见习,是教师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凡是专业教师和专业基础课教师,都应在统一安排下,积极承担此项工作。

    第二条 见习指导教师应在学期初,根据见习大纲要求和具体条件,编写制定课间见习计划,经系领导核准后组织实施。

    第三条 见习前一周之内,指导教师必须做好见习班级学生动员工作,对见习学生完成一次见习指导,一是阐明见习教学大纲与计划的内容,使学生明确见习目的;二是对学生进行工作态度、见习纪律、见习技能与安全等方面的教育;三是布置见习期间需完成的各项作业与报告。

    第四条 在学生见习过程中,严格按照见习大纲和见习计划,现场组织好各类实践教学活动,加强指导,严格要求,引导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布置一定量的作业,并且及时检查、督促和批改。根据现场实际情况,积极创造条件,克服困难,确保见习任务圆满完成。

    第五条 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全面关心学生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健康,确保师生的人身安全。

    第六条 处理好见习学生与见习单位的关系,及时向学校汇报见习情况。

    第七条 在见习期间,对违反纪律或犯有其他错误的学生,及时给予批评教育,对情节严重、影响极坏者,及时处理直至停止其见习,并向学校或见习单位报告。

    第八条 学生见习期间,每位指导教师要按要求到见习单位巡视指导,认真做好学生考核和见习总结工作,在见习结束一周之内向系作一次全面汇报,并将总结材料报主管负责人。

    第九条见习结束时指导学生填写见习鉴定和撰写见习报告。

    第十条见习成绩考核参照见习大纲执行。

    第十一条见习指导教师工作量参照学院津贴管理办法执行。

                                                                                  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

                                                                            二零一八年十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