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单位教学档案管理细则(试行)
发布时间: 2019-03-19 浏览次数: 63

    我院教学档案实行学院、教学单位两级管理,对教学管理档案中需永久保存的由学院档案室集中统一保存(参照学院档案管理规定)。不属永久保存的材料由教学单位保存,学院为教学单位统一设立教学档案室,分设档案柜,由教学单位自行管理。

    一、教学单位负责人为档案资料管理负责人,各教学单位教学秘书为兼职档案员。

    二、教学单位归档资料类别:

    1. 期末考试试卷

    含考试课试卷、考查课试卷、选修课试卷等。要求整理装订成册,每班每门课一册。按学期建立试卷册目录。

每册内容及排放顺序:封面:填写学年学期、教学单位、课程名称、班级、答卷份数、阅卷教师签字、教研室主任签字、系副主任签字;流水改卷的科目,阅卷人在封二相应位置按题号签字;②成绩单:分组考核的科目,在成绩单后附分组名单,并由负责考核的教师签字;③考场记录单(考试课必须有);④考试样卷;⑤试卷标准答案;⑥学生答卷;⑦其他学生考核资料。

    2. 补考试卷:

    期末补考按年级、学期、科目、考场整理成册,可多门课、多个考场并入一册,根据答卷多少分册装订。学业补考和结业补考按年级建立试卷册。

    每册内容及排放顺序:封面:填写院教学单位、补考类型、考试时间,装订人、系副主任分别签字。在封二填写本册内试卷的课程名称、开课学期、班级、答卷份数,阅卷教师签字;②各科目成绩单:顺序同封二序号;③各考场记录单:顺序同封二序号;④按课程序号分别排放考试样卷、标准答案、学生答卷。

    3. 试卷分析:每学期合订一册,按年级、专业顺序排放,加封面写明“××学年××学期××教学单位试卷分析”,教学单位负责人签字。

    4.毕业设计、论文、实习鉴定、实习总结等反映学生考核成绩的原始记录资料(含电子光盘),应按年级、课程、班级整理并封装。封面填写学年学期、班级、份数、教学单位负责人签字。

    5. 教师记分册:按学期封装,建目录(与试卷目录一致),教学单位负责人签字。

    6. 非纸质的考试资料,要有光盘或其他形式的考核过程及评价结果的原始记录材料。

    7. 学生免修申请:按学期装订成册,加封面写明“××学年××学期××教学单位学生免修申请”。 装订人签字,教学单位负责人签字。

    8. 学生学分认定申请:按学期装订成册,加封面写明“××学年××学期××教学单位学生学分认定申请”。 装订人签字,教学单位负责人签字。

    9. 教室日志:按学期整理封装,封面建目录,系办主任签字。

    10. 学期授课计划:按学期、教研室整理封装,封面建目录,系办主任签字。

    11. 临时调代课审批表:按学期装订成册,加封面写明“××学年××学期××教学单位临时调代课审批表”。 装订人签字,系办主任签字。

    12. 授课任务变更审批表:按学期装订成册,加封面写明“××学年××学期××教学单位授课任务变更审批表”。 装订人签字,系办主任签字。

    13. 分班实验审批表:按学期装订成册,加封面写明“××学年××学期××教学单位分班实验审批表”。 装订人签字,系办主任签字。

    14. 课程系数审批表:按学期装订成册,加封面写明“××学年××学期××教学单位课程系数审批表”。 装订人签字,系办主任签字。

    15. 课程考试改革申请:按学期装订成册,加封面写明“××学年××学期××教学单位课程考试改革申请”。 装订人签字,系办主任签字。

    16. 选修课开课申请、选修课停课申请、课程说明、教学大纲:按学期装订成册,加封面写明“××学年××学期××教学单位课程考试改革申请”。封二写本册的选修课目录。 装订人签字,系办主任签字。

    17. 教师听课本:按学期整理封装,封面建目录,系办主任签字。

    18. 教研活动记录本及教研活动计划:按学期整理封装,封面建目录,系办主任签字。

    19. 教学单位及教研室的工作计划、总结、期中教学检查总结:按学期整理封装,封面建目录,系办主任签字。

    三、教学单位归档资料要求:

    1. 毕业设计、论文、实习鉴定等纸质资料保存期限为毕业后5年,电子档案为永久保存资料;其它资料保存期限为毕业后3年。

    2. 保存期过后,档案员清理档案,列出待销毁档案目录,经教学单位负责人签字后方可销毁。

    3. 资料归档时间:各教研室在每学期末各项工作结束时整理以上资料,交教学单位教学办公室,各教学单位统一于开学一周内入库。补考资料,于补考结束后一周入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