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服务之星:刘皓望
发布时间: 2019-12-25 浏览次数: 66


【青春寄语】

简单的志愿者,做久了就不再简单,这是源自内心的执着历经两年的志愿者服务,回首望去问心无愧,这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收获。孩子们脸上的微笑、陌生路人的赞扬、老人一声声欣慰,成为努力的动力。现在仅仅只是开始,路还很长。终会走向更远的方向将带着这份经历,带着这份回忆,带着那一张笑脸,一声声赞扬行走在之后的路迎接新的挑战。始终相信,那份志愿者情怀不会随之消散,只会更加清晰明了,这份志愿者精神,定能长久存下去,志愿服务的精神不会随时间的改变而消散成为一个风向标,成为一个更多人指向美好的路标。

【个人事迹】  

刘皓望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三负责人之一任职以来充分发挥志愿者精神,秉承着服务大家,公益社会的目的多次带领系青年志愿者组织参与各种不同种类的服务项目及社会实践项目多次组织大型服务项目如:2018年11月8日组织未来听雨儿童康复康复中心孩子们来到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前程路校区)进行参观活动。与郑州人民医院,河南省直三院备课,联系并长期进行志愿者服务活动及实践学习。2018年6月至今,多次组织并参与志愿者活动,世沣尊长园(敬老院)、郑州市图书馆、郑州市博物馆、地质博物馆、岗赵村义务测血压、儿童康复中心、中原英烈纪念馆、郑州烈士陵园等校内外活动在长期的活动中,得到了郑东新区的认可,获得了“郑东新区的优秀志愿者服务队”。也得到了校团委的认可,获得了“五星志愿者”“优秀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称号。

【详细介绍】

公益精神将在我们心中走的更远

是那一声声的欣慰让我们不怕碰壁

刘皓望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医疗设备应用技术一名大二的学生,此次他申请的是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青年之星”之公益服务之星。从他的事迹里我们能看到的是公益志愿的路将会走的越来宽敞

公益服务志愿者,大家都会觉得这是一份既简单又能获得好评的工作,事实并不是这样的,刘皓望说道:“当志愿者并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我们也会碰壁,也会遇到困难刘皓望第一次带领志愿者团队去世沣尊长园照顾老人时他们主动上前与老人进行交谈但是老人们却不领情,老人们觉得一群年轻娃娃说不上相同的话题第一次的碰壁让刘皓望他们还是感觉有点遗憾的,只是帮助老人们打扫了卫生,老人们也不愿意和他们进行交流,但是刘皓望并没有放弃,在第二次的志愿者活动中他们再次选择了世,沣尊长园,这一次老人们刚刚吃完饭很高兴,很欢迎他们再次到来,这次他们和老人们开始进行交流,愉快的交流让老人们渐渐喜欢上了这群孩子们,下次一定还要来啊,多好的孩子们啊。刘皓望对这件事情说:在敬老院中,我们小组的同学毫不嫌脏。耐心、仔细地帮助老人们洗脚、剪指甲。这些都让我们体会到了老一辈的孤独、我们的幸福和自私。我们在那里尽可能地多和老人交流,谈心竭尽所能让老人们感觉到温暖,感觉到这世界并不是与他们隔绝起来,这个世界对他们依然温柔”“虽然每次参加志愿活动都会累得满头大汗但是我们还是很高兴,因为听着老人口中一声声的欣慰,我们就再度充满着力量,每当老人们问起来下次还来吗的时候,我们会满心欢喜的答应一定来,一定来看到我们的成果我们心里都会油然而生一股自豪感,这种自豪感是在学校里感受不到的。这就是做公益与志愿服务最大的乐趣”。

是那一张张笑脸让我们不怕困难

除了敬老院,充满孩子的康复中心也是刘皓望他们经常去的地方,在康复中心的小孩子他们更加难看管,因为来自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喜好与习性,想要照顾好他们着实不易,这对刘皓望也是一份艰巨的任务,也经常会遇到麻烦的小孩子,因为恐惧害怕小孩子们会直接坐在地下闹,会直接哭的声嘶力竭,现实的结果逼迫着他们不断地想方设法的去哄小孩每一位志愿者都是各显神通,仿佛这些小孩子们是他们自己亲弟弟妹妹一般,累,自然是不言而喻,可是成效也是极好的,当下次再次见到这些哥哥姐姐们,小孩子们总会甜甜的叫刘皓望他们哥哥姐姐,快来一起玩啊。当刘皓望他们走的时候,小孩子们也会向他们道别哥哥姐姐再见,一定要再来找我们“也就是这些小孩子们纯真无邪,可爱的笑容,让刘皓望他们忘却了麻烦,忘却劳累。是哪一张张笑容,让刘皓望他们有了克服这一切困难的决心。

无愧于心,路还会继续走下去

问到刘皓望为什么要参加这次评选的时候,他说道:因为马上要实习了啊,马上要离开这所学校了,但是我还是不能忘记这两年志愿者活动的一切,仿佛都历历在目,无法忘却。对于这两年的公益行动我问心无愧,每每我想起老人们送我们走的嘱托,小孩子们拉着我们的手不舍得让我们走的样子,我都难以忘怀,我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加入我们的队伍,让志愿者的精神继续传承下去,让公益服务做的更好,让社会变得更加美好,让更多美好的笑容重新绽放,也为了让我自己在大学里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我希望大家能以为参照,更好的,更加切身的去参加到志愿公益的社会实践中,路,依然很长,我还会继续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