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1-06 浏览次数: 41

为深入开展学习“四史”活动,加强党员爱国主义教育,传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近日,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观看抗美援朝主题影片《金刚川》。

70年前,由中华优秀儿女组成的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举保卫和平、反抗侵略的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9个月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金刚川》正是讲述了这一时期发生在朝鲜金刚川上的一段历史。影片中顽强英勇的志愿军战士,在武器装备悬殊、地理环境恶劣的不利条件下,面对敌人的疯狂进攻,以血肉之躯一次次搭建起战火中的木桥,打通了前线战斗补给的“生命通道”。影片中,志愿军战士所表现出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感动和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也使党员同志们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的精神洗礼。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为指引,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