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党总支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工作制度
发布时间: 2018-03-13 浏览次数: 10

为切实改进党总支班子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党总支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促进学院科学发展,现制订党总支班子成员联系支部制度。

一、联系内容

1.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宣传党总支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教育引导师生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立德树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达上级重要方针政策,宣传党总支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帮助支部党员和全体师生准确领会相关政策决策精神。

2.认真听取师生意见建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党员领导干部联系群众的规定要求,不断拓宽联系师生的渠道。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深入广大师生,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为党总支科学决策、民主管理提供有效依据。

3.积极帮助支部解决实际问题。认真对待支部师生员工反映的意见和建议,积极帮助协调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4.切实抓好督查指导。围绕党总支重要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做好督促检查,指导支部总结经验、检查不足,推动各项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

5.推进基层转变作风。指导支部抓好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督促联系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党务公开制度等。

二、联系形式

1.听取联系支部党员的汇报,对联系支部的具体工作情况进行分析,帮助支部找出工作差距,理清工作思路,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按照安排或有选择地参加联系支部党政联席会议、组织生活会、理论学习和教职工会议(或活动)、学生会议(或活动)等。

2.要注意与所联系支部中的民主党派人士和无党派知识分子加强联系,每学期至少应找其代表人士谈一次话,了解和关心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组织和发动他们针对学院当前发展、改革、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献言献策。

3.要认真听取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对师生所反映的矛盾、热点、焦点问题要密切关注,指导支部及时化解矛盾和纠纷。

4.通过其他方式了解联系师生员工的思想状况,关心困难师生的生活,掌握存在的不稳定因素,及时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三、工作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党总支班子成员联系支部制度,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推动学院建设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党总支班子成员和各支部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

2.强化群众观点。要牢固树立为基层单位开展工作和解决难题服务的意识,主动深入基层听取师生意见,尊重师生首创精神。要鼓励和引导支部领导班子和师生勇于创新、积极进取,充分发挥他们在学院建设发展中的作用。

3.注重工作实效。要坚持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在帮助基层推动工作、解决难题过程中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既要注重解决个性问题,也要注重发现共性问题。党总支班子成员要及时把收集的意见和建议以及解决具体问题的情况向联系支部的领导班子或相关人员做出反馈。在调研、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重要问题,可提交党总支会研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