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一报告厅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教学诊改)工作推进会,校长孔凡士、副校长倪居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倪居主持。

会上,发展与质量管理处处长华平结合“诊改”工作的背景、内涵解读了“诊改”工作的核心理念,介绍了我校“诊改”工作的进展情况,详细讲解了“诊改”做什么和怎么做,并对我校下一阶段的“诊改”工作进行了安排。

校长孔凡士讲话指出,学校要快速高水平发展,实现定位更高、立意更高、层次更高、要求更高,必须依赖高质量的内涵建设来积蓄强大的发展动力。要高度重视“诊改”工作,通过“诊改”数据来实时监控发展状况,实现精细化管理。要围绕院校治理、专业建设、招生就业、人才引进、师资培养等领域提高目标和标准,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借助“诊改”实现快速发展和提升,达到学校发展越来越好,办学质量越来越高。通过内涵建设苦练“内功”,以真正强大的办学实力服务国家战略,引领高职教育发展新方向,瞄准“特高校”凝练办学特色,向国家一流高职院校的目标发起冲击。

最后,副校长倪居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纪律意识,倒排任务时间表,确保承担的工作任务高质量高标准按时完成。同时,他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务必要把会议精神传达给全体教职工,真正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参与“诊改”工作,力求使我校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上层次,上台阶,出特色。

据悉,我校启动“诊改”工作以来,围绕质量建设目标,从学校、专业、教师、课程、学生层面梳理出成套监控指标,通过“诊改”系统信息化平台建设推动校内各类信息系统数据汇聚整合,为下一步“诊改”工作的全面展开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