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轨道交通智能检测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2018-12-27   文章作者:   审核:    浏览次数: 1697

        郑州市轨道交通智能检测重点实验室是2018年12月由郑州市科技局批准依托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建设的重点实验室。

        该重点实验室依托现有自动检测平台,以计算机软、硬件技术为核心,通过总线控制激励,实时、快速、精确地进行多路数据采集和处理数据信息。研究标准化设计的硬件系统具有可拓展性,软件系统含有数据库和人工智能学习功能,帮助测试技术人员快速准确查找故障点。运用现代化测试手段,进行到电路板卡芯片级故障判断,力争准确快捷解决问题。开发屏蔽门控制系统电路板卡测试维修设备,包括适合地铁公司维修用的和职业院校相关专业群学生实验实训使用的器材。解决公司机电通号等设备运营与维护的实际问题。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可以替代原来设备中的电路板卡。合作开发可能的采用国产芯片设计开发新的屏蔽门控制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