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 2018-12-31   文章作者:   审核:    浏览次数: 1527

新年贺词

党委书记:苏东民    校长:孔凡士

岁序常易,华章日新。值此元旦佳节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向所有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和全体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春华秋实,岁月流金。在过去的2018年,伴随伟大祖国前进的步伐,伴随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波澜壮阔,敬业实干的铁院人用创新激发活力,用改革促进发展,在奋力实现“铁院梦”的进程中,在建设全国一流高职院校的征程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回首2018,我们初心不改,坚持用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员干部在新乡回龙村、延安宝塔山手擎红色党旗,淬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在全校思想政治工作精神引领下,“大美学工”、校园文化、政务新媒体、志愿服务等精神文明建设成果丰硕,立德树人之花绽放出绚丽光彩;坚持把师生的美好期盼作为学校工作的出发点,让发展成果惠及师生,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同向同行;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可喜成就受到了《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河南日报》等国家级、省级媒体100余次的关注与点赞。

回首2018,我们步履坚定,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深化,标志性成果实现连续突破。教育部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教育部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国家级荣誉实现重大突破;成功当选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主席团成员单位、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单位、欧亚交通高校国际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单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机遇;6个省级工程中心落户我校,高水平的产学研平台,使学校与行业企业协同创新形成良性循环;人才培养模式再开先河,“学士后”、“军士后”和“轨道交通创新实验”班成为教育改革发展的“试验田”;数学建模、机器人大赛等国家级赛事屡获殊荣,人才培养质量得到社会、行业、企业的广泛认可。

回首2018,我们倍感骄傲,合作办学事业再写斐然之章,国内外影响力不断攀升。服务“一带一路”,对接河南对外开放,成功举办欧亚交通高校国际会议暨中俄未来科技创新创业论坛,搭建国与国、校与校、校与企国际合作新平台,形成紧密的交通教育共同体;支援沙特麦加地铁维保、远赴埃塞俄比亚技术培训、启动招收首批南非留学生,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贡献“铁院”方案,提供智力支持;筹建“郑州亚欧交通职业学院”,发挥铁路办学传统优势,培育航空类办学新优势,努力实现从“跑得快”到“飞起来”的崭新跨越。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学校每一项骄人成绩的背后都离不开全体铁院人的勤劳、智慧和勇气。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并向长期关心支持铁院发展的各级领导、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实现伟大的中国梦需要党领导亿万人民勇立潮头、奋勇搏击,实现崇高的铁院梦也需要全体铁院人敢闯敢试、蹄疾步稳。在这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的接力棒传到我们这一代人手中,我们决不能骄傲自满、徘徊彷徨,既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敢叫铁院换新颜的豪情壮志,又要有披荆斩棘、铿锵前行的脚踏实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紧扣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紧系河南区域经济发展,紧跟轨道交通行业步伐,用一个个铁院出彩汇入中原多彩,用一个个铁院梦助力实现伟大的中国梦,为早日建成全国一流高职院校而不懈奋斗!

衷心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衷心祝愿我们学校的事业蒸蒸日上!

衷心祝愿全校师生员工以及广大校友、社会各界人士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2018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