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合作
首页  对外合作
对外合作

4月27日下午,我校面向俄罗斯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师生举办的《中国高铁》线上专题培训开班仪式在学校科技创新楼六楼举行。

开班仪式上,副校长董黎生代表学校对131名参加此次线上培训的俄方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俄人文交流是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20多年来,中俄人文交流健康发展,其对丰富中俄关系内涵,夯实中俄关系基础,提升中俄关系水平具有积极意义。此次举办的培训,双方以实际行动助推两国民间人文交流与时俱进、提质升级。

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副校长阿娜什金娜.娜塔莉娅.尤里耶夫娜代表俄方向我校举办此次专题培训表示衷心感谢。她表示,两所院校间的合作关系由来已久,具有非常良好的基础。本次活动的开展是双方合作增光添彩的重要一笔,为俄方师生学习了解中国高铁先进技术打开了新渠道。

开班仪式结束后,我校机车车辆学院教师智雷勇为俄方作题为《中国高速动车组构造与检修运用现状》的专题第一讲。

本次高铁专题培训内容包括高铁构造与检修运用、高铁运输组织、高铁牵引供电系统、高铁线路及关键技术等,将于6月8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