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威特贷款项目专家组到我校考察评估


发布时间: 2019-05-02   文章作者:   审核: 董媛 李卓勋    浏览次数: 1569

4月15日—4月26日,我校利用科威特政府贷款建设新校区和高铁技术实训基地项目评估工作圆满完成。科威特阿拉伯经济发展基金会、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五矿国际招标有限责任公司、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等相关单位领导参与评估。

在启动仪式上,科威特专家代表塔雷克·阿尔梅纳耶斯介绍了科威特基金会的基本情况,强调基金会的目的是通过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推动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科威特专家组将通过查阅资料、实地考察、研讨交流等形式,收集项目相关的信息和数据,做好编制贷款协议草案和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建筑与设备安装的技术报告的工作。河南省财政厅国际处副处长张志刚表示,河南省区域经济发展和轨道交通行业的迅猛发展,需要大量的技术技能型人才支撑,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通过本项目的建设,将大幅度改善教育教学条件、有效扩大办学规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层次和社会服务能力。

在讨论会上,我校党委书记苏东民表示,衷心感谢科威特专家、上级领导以及各位嘉宾对项目建设的指导和帮助,科威特贷款项目对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国家对外开放战略具有积极意义,学校将以项目建设为契机,持续发挥特色优势,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全力打造领跑高职教育的“复兴号”。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外资处副处长王宇表示,河南省职业教育发展迅速,但仍然面临着基础设施资金投入不足,科研教学条件落后的局面,科威特贷款项目将有效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相信通过项目组专家的指导,一定能够帮助学校修改完善项目建设方案,提升项目质量,科学高效的用好贷款。

在总结会上,科威特基金会专家组对本次现场评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该项目在技术上是健全的,在经济上是可行的,建设项目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能够增强职业教育教学质量,提升铁路行业的科学研究水平。科威特专家组一致表示,将加快推动项目顺利实施。我校校长孔凡士指出,学校办学历史悠久,专业设置全面,教学成果显著,就业优势明显,国际化办学规模、质量、效益实现良性循环,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和广泛认可。科威特贷款项目对学校意义重大,我们将全力以赴加快推动项目合作落地生效,并确保把贷款项目落实好、建设好。

经过科威特专家评估组、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财政厅和学校对贷款协议(草本)的充分讨论,达成一致共识,在此基础上,科威特评估专家代表与财政部代表在贷款协议(草本)上初步签认。下一步,学校将认真研究落实专家组的反馈意见,扎实做好项目建设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以赴,确保项目早日开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