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高等教育和培训部交通培训署玛佩佛署长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 2019-05-17   文章作者:   审核: 邢华燕    浏览次数: 1006

5月13日—16日,南非高等教育和培训部交通培训署署长玛佩佛、财务长恩杜瓦纳一行在中国文化和国际教育交流中心(南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访问我校。校长孔凡士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见了客人。

13日,双方举行了会谈。孔凡士在会谈中强调,我校是河南省第一家轨道交通职业院校,生源素质优,就业质量好,毕业生中95%就职于大型企业。近年来我校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全力配合中国高铁“走出去”,先后派遣师生赴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沙特开展专业技术技能人才培训和技术服务,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扩大对外开放,在南非、坦桑尼亚等地兴建分校,培养本土化人才和师资队伍,促进轨道交通事业普惠发展,共同打造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

玛佩佛署长非常感谢我校为南非培养留学生,对他们目前的学习生活状况表示满意;同时欢迎我校领导到访南非,并将为我校设立南非分校提供支持。

会谈结束后,玛佩佛署长一行参观了我校轨道交通专业实习实训室,并于当天下午会见了留学生。

16日,玛佩佛署长一行参观了留学生实习基地——上汽集团乘用车郑州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