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工程学院开展“现代学徒制”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18-06-15   文章作者:   审核:    浏览次数: 1010

   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铁道工程系于614日下午在6b418开展“现代学徒制”动员大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铁道工程系书记郭运宏主任王为林,办公室主任陈彦及各学科老师,工程造价、建筑技术大一大二全体同学积极参加。

会议中王主任首先向同学们解释什么是现代学徒制?现代学徒制是通过学校、企业深度合作,教师、师傅联合传授,对学生以技能培养为主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随后郭书记重点讲述现代学徒制可以使同学们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相结合,提高同学们实际操作能力,有利于促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针对性。最后郭书记又指出:切实推进产教融合、拉近职业教育与劳动用工制度距离的现代学徒制是铁道工程系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重要举措。至此,“现代学徒制”动员大会圆满结束。

此次大会旨在强化同学们知行合一意识,培养学生们职业道德、职业技能,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精益求精、追求卓越、探索创新的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