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欧亚交通学院)赴俄罗斯留学、夏令营项目取得新突破


发布时间: 2018-07-31   文章作者:   审核:    浏览次数: 583

7月26日,我院2016级中俄合作办学专业的19名学生启程赴莫斯科俄罗斯交通大学开始新的学习生涯。7月28日参加乌拉尔国立交通大学-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夏令营的15名学生、7月30日参加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夏令营的15名学生,从北京出发,开启为期10天的俄罗斯夏令营游学活动。2018年我院参加俄罗斯留学、夏令营的学生达到49人,取得了新的突破。

随着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不断发展,赴俄罗斯留学、夏令营游学项目稳步推进并不断突破,今年赴俄的19名留学生首次进入以莫斯科国立交通大学为主体组建的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深造学习,该校实力雄厚,在俄罗斯以及国际上都享有较高声誉。截至2018年,国际教育学院(欧亚交通学院)先后共输送出去100名留学生赴俄罗斯留学深造,本科毕业后其中有14名攻读硕士,1名攻读博士,先后有102人次参加了夏令营游学活动。

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主动服务铁路建设、河南省“中欧班列”和“空中丝绸之路”建设。目前,我校与俄罗斯合作办学院校之间开展的“走出去”交流活动,是面向俄罗斯及中亚俄语国家的铁路人才培养和储备的有效途径,已经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正在进行的“请进来”招收留学生项目,也必将产生良好的国际影响,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