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河南省第七届大学生台湾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8-15   文章作者:   审核:    浏览次数: 473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豫台两地教育交流的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豫台两地高校青年学生的交流和联系,省教育厅组织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黄河科技学院、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河南轻工职业学院4所高校69名优秀师生,组成了河南省第七届大学生台湾参访团,于8月3日至10日赴台湾交流学习。

             

我校科研外事处、学生处根据省教育厅要求和《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赴台学生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积极开展人员选拔、组织筹备等工作。经过分层遴选分别从各学院优秀学生骨干中选拔出14名学生,由学生处处长马荣华带队组成参访团队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

                 

  

在为期8天的交流访问活动中,我校师生参访了台湾万能科技大学、育达科技大学和静宜大学等5所大学,开展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在万能科技大学,师生们参观了航空模拟机舱、电竞馆,体验了学校特色课程;在育达科技大学,师生们观摩体验了健康照顾社会工作系康复、减压室以及学生宿舍;在静宜大学,师生跟随引导老师详细参观了盖夏图书馆、校史馆、文思诊疗室等教学设施;在南华大学师生们参观了无尽藏图书馆、媒体信息化教室、学校电视台等特色教学设施;在中原大学师生们参观了艺术设计中心等教学区域。并就大学生实习就业、交换生培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每到一所高校参访,夏令营代表都向所在高校赠送了具有很那特色的纪念品,并盛情邀请他们回访我校。

                

         

通过此次参访交流活动,我校师生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了解了台湾高等教育的发展状况,领略了祖国宝岛多元化的人文魅力和独特的自然风光。同时,师生们还在交流中积极宣传中原文化,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据悉,学校将从此次出访的学生中选拔一批学生代表与全校学生骨干分享他们此次台湾之行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