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五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 2018-11-19   文章作者:   审核:    浏览次数: 1036

11月14日至16日,校长孔凡士应邀赴俄参加第五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并作主旨报告。孔凡士全票当选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副主席,这是继我校当选欧亚交通高校国际联合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我校签署了高速铁路运输欧亚网络大学联盟协议。

 

校长孔凡士作论坛主旨报告


 

参观考察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


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是中俄交通高校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得到了中俄两国高校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受到中俄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此次论坛收到了俄罗斯副总理马特维恩科·瓦连京娜·伊万诺夫娜的贺信,俄罗斯联邦运输部铁路总局局长切别茨·弗拉基米尔·尤利耶维奇、中国中外友协秘书长李希奎、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郭海、欧亚协会会长冯耀武、中国驻俄罗斯圣彼得堡领事馆教育领事孙来麟分别致辞。

校长孔凡士从学校对接行业企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优化专业布局;聚焦国际化、拓展中外合作办学;注重学生发展拓宽成才渠道三个方面作了主旨报告。校长的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


 

与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校长潘内切夫.亚历山大.尤里耶维奇交流


 


与俄罗斯交通大学校长廖文·鲍里斯·阿里克谢耶维奇交流


 

赴俄人员合影


在俄期间,孔凡士一行还访问了我校重要合作办学伙伴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双方就“郑州亚欧交通职业学院”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办学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