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出席第六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


发布时间: 2019-10-29   文章作者:   审核: 邢华燕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2881

10月17日,在中俄建交70周年之际,由中国人民友好协会、中国俄罗斯友好协会和俄罗斯联邦交通运输部主办,北京联合大学承办的第六届中俄交通大学论坛、第十二届欧亚交通高校国际会议、第二届都市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论坛以及第三届中俄未来科技创新创业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俄交通类院校及交通领域企业近300名领导、专家、学者出席论坛,共同就两国高校在交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探讨。我校作为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联盟副主席单位、欧亚交通高校国际联合会副主席及秘书处单位,已连续六届参加论坛活动。党委书记苏东民、校长孔凡士、副校长董黎生应邀出席本届论坛。


第六届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论坛开幕式现场

会议以“携手新时代、建设共同体”为主题,回顾了中俄两国70年合作成果,聚焦新时代教育、交通等领域发展,探讨进一步推进中俄交通,特别是高铁领域的融通合作。会议强调要着力加深互学互鉴,联合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交通复合型人才,大力推进交通技术和管理模式创新,深化“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家互信互通,为新时代人类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会上,校长孔凡士主持了欧亚交通高校国际联合会分论坛的交流活动,并做了“深化合作,携手未来,构建欧亚教育共同体”的主旨报告。孔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与俄罗斯交通高校的合作概况,着重强调了我校在高职教育国际化方面从提升合作规模向提升合作质量转变所做的工作,在中俄合办独立学院、聚合教育资源、组建跨国团队方面取得三大突破。他指出,我校作为欧亚交通高校国际联合会秘书处单位,在今后的国际化合作发展中,应依托我校职教重构能力研究中心,协同欧亚交通高校共同合作开展职教研究、网上教学资源共享,不断完善秘书处网站功能,借助好国际化平台,加强与成员高校互通互建,实现高校间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合作共赢。


校长孔凡士在“第六届中俄交通大学论坛”做主题报告

会议通过了《中俄交通大学校长联盟北京宣言》,以国家倡导的“一带一路”倡议为方向,加强沿线国家互信互鉴,特别提出要共同推进欧亚交通高等教育共同体发展,深入高校教育事业国际化,助力国家战略实施,谱写新时代人类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