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出席第20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高职高专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并作专题发言


发布时间: 2019-10-29   文章作者:   审核: 邢华燕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3152

10月18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京召开。会议以“教育2035——对话世界的未来”为主题,探讨面向2035年的教育现代化,推动更高水平的教育对外开放,共同擘画国际教育发展的美好蓝图。副校长董黎生应邀出席高职高专中外合作办学研讨会,并就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作专题发言。

董黎生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立足《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在多个方面已进行了努力和探索,为提升职业教育的国际化水平,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他从深化多元交流机制,畅通国际人才培养“立交桥”;立足交通产业服务,贡献国际职业教育新方案;融合多方优质资源,打造国际教育合作新品牌三方面,对扎实推进国际化办学目标落实,提升高质量国际化办学水平做出了展望。他强调,学校将继续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再提升”的开放策略,秉持核心价值追求,紧跟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不断谱写创新发展的新篇章。

会上,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与探讨。此次学习与交流,为我校从国际视角上就如何充分利用多方优质教学资源,保障和提升教育质量提供了新思路,在推进落实我校中外合作办学、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技能型人才等方面也收获颇丰,诸多先进理念和成功范例为学校提供了可供借鉴的模式,有利于学校在现有经验上创新开展中外合作办学。
    开放带来机遇,合作促进发展;开放带来竞争,压力推动进步。将高职教育置于世界坐标中学习、比较、思考和合作,将加快我校构建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充分释放学校创新发展活力,有助于学校抓住“一带一路”历史契机,将教育对外开放推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