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2019中国世界职业教育大会暨展览会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 2019-11-11   文章作者:   审核: 华平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2456

11月7日至9日,2019中国(西安)世界职业教育大会暨展览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河南省教育厅统一部署安排,组成河南省高中职院校展团,我校参展。党委书记苏东民应邀出席大会并在国际峰会上发表“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主题演讲。我校获大会组委会颁发的“最佳实训项目合作”奖项。


展会期间,我校以视频、海报、画册等形式对学校办学历史、办学成效及办学经验进行了广泛宣传。在参展的众多职业院校中,我校独树一帜,以科技社团育人成效为主题进行展示,派出机器人科技创新协会、无线电协会组成的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参赛团队携带9台竞赛机器人参加展会,并现场进行了“拔旗”、“攻堡垒”和机器人对抗等竞赛项目演示,在展厅格外抢眼,引来众多中外参展代表驻足观看。多家院校主动来我校展位就机器人竞赛项目的组织工作交流取经。大会同期组织的金砖国家青年创客赛的参赛选手也纷纷前来,与我校社团学生代表进行交流。

此次大会由陕西省教育厅、德国联邦职业技术教育与培训研究所指导,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和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大会以“面向未来的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与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主题,汇聚国内外职业教育领域的教育专家与企业领袖,共同分享世界范围内职业教育的趋势、实践与经验,更好应对未来挑战。参加大会的国内外企业及职业院校162家。开幕式当天,活动参加人数即达60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