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二届泰中高等教育项目洽谈会并发起成立泰中教育联盟


发布时间: 2019-11-12   文章作者:   审核: 邢华燕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2313

应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邀请,11月7日至10日,副校长董黎生率团参加了在泰国曼谷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曼谷)教育产业国际合作展览会暨泰中高等教育项目洽谈会。期间,我校作为创始成员与中泰16所高校一起发起成立了“泰中教育联盟”,校长孔凡士被聘为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文化教育专业委员会顾问和泰中教育联盟智库专家。

此次洽谈会有来自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等22所国内高校和教育机构的代表出席。泰国教育部部长Nattaphol Teepsuwan、泰国高等教育、科学研究与创新部部长助理Nutnapa Ruenobcheoy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就中泰教育交流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代表团先后参访了暹罗大学、博乐大学、兰塔纳功欣皇家理工大学,与泰国5大教育行业协会进行了对接洽谈。

在前期充分协商的基础上,11月8日,我校与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泰国先皇技术学院、帕纳空皇家理工大学、东北皇家理工大学等16家中泰高校共同发起成立了“泰中教育联盟”,并当选为联盟首届主席团成员。该联盟将在“开放包容、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合作共赢”原则指导下,打造中泰高等教育交流平台,深化协同育人,促进学生跨境流动,推进中泰人文交流,探索区域间产教融合,为“一带一路”建设和“泰国4.0”战略培养国际化高素质人才。


在联盟成立大会上,董黎生代表学校与帕纳空皇家理工大学、暹罗大学、拉查纳卡琳皇家师范大学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下一步中泰双方高校将围绕轨道交通相关专业建立“多通道、多学制、多层次”的人才培养模式,为中泰轨道交通产业的普惠发展贡献人力和智力支持。

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2010年经泰国商业部批准成立,由泰国资深政治家、著名学者、企业界精英联合组成。商会致力于亚洲(10+6)新自贸区内的贸易与投资服务,旨在推动自贸区经济发展,促进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