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代表团来我校访问交流


发布时间: 2019-11-19   文章作者:   审核: 邢华燕 编发:张岩    浏览次数: 3512

11月15日下午,马来西亚文化教育协会副会长邱玉萍、马来西亚多媒体大学副校长昝布礼·琶万敕、国民大学国际市场部主管一行8人来我校访问交流。副校长徐宏平出席座谈会,科研外事处、人事处、国际教育学院(欧亚交通学院)、艺术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谈。

会谈中,徐宏平对马来西亚代表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发展历史、办学理念、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国际交流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邱玉萍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来自马来西亚的两所高校代表,分别就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生规模、师资科研水平、留学生项目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双方就学生专升本、教师读博、轨道交通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来西亚教育文化协会总部设在吉隆坡,是马来西亚官方推动成立的非营利性公共机构,旨在推动教育文化活动和青少年学生交流。马来西亚国立大学是马来西亚五所研究性大学之一,2019-2020年QS排名160,是全球排名前1%的顶尖大学。多媒体大学前身为马来西亚电讯大学,是由马来西亚政府批准成立的第一所正式称为“University”的私立大学,也是亚太地区硅谷——多媒体超级走廊(MSC)成员,多媒体大学被誉为“马来西亚的清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