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教育部“人文交流经世项目”首批“经世国际学院”院校


发布时间: 2019-11-28   文章作者:   审核: 冯湘 邢华燕 陈享成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3608

近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印发《“人文交流经世项目”首批“经世国际学院”入选院校通知》(人文中心函〔2019〕91号),我校被遴选确定为教育部“人文交流经世项目”首批“经世国际学院”院校。首批“经世国际学院”包括22所本科院校,50所高职院校。河南省只有两所高校获批,我校是其中一所。

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指导下,我校将与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经世国际学院”,打造国际化专业建设标准、课程体系和教学资源,创新实践OBE发展模式,推进“一课双师”的教学组织,共建专业性国际化标准实训基地,培养国际化人才,促进人文交流,有效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院校的交流合作。

“人文交流经世项目”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联合北京华晟经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共同实施,旨在将产业界的创新创造及时地转化为教育技术新产品和学校教学资源;推进智慧校园建设;促进校企有效合作、产教深度融合;加快和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适用人才,大力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