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亚吉铁路电力机车司机培训班学员乘务实习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0-06-03   文章作者:   审核: 李世伦 编发:冉艳芳    浏览次数: 1543

6月1日,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和相关处室、郑州机务段、郑州生活段、商丘车站等各级领导的协调支持下,我校亚吉铁路电力机车司机培训班学员乘务实习项目顺利开展。

第一天出乘的12名学员整装待发

当日清晨,34名埃塞俄比亚籍学员在我校博雅楼公寓前整装待发,他们是亚吉铁路运营和维护项目公司职员,即将前往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机务段开展电力机车司机跟车乘务实习。12时45分,第一组学员在指导老师带领下登上K742次列车机车,拉开了这次乘务实习的序幕。15时15分,K742次列车正点到达商丘车站,商丘车站、公寓有关领导和学校商丘驻站指导老师准时在车站等候,安排学员退乘出站,入住公寓休息待乘。

在机务段派班室等待出勤

列车运行途中在薛晋秋老师指导下观摩学习机车驾驶作业

到达商丘车站,车站、公寓有关领导安排学员退乘出站

此次实习为我校亚吉铁路电力机车司机培训班的最后一项学习内容,也是最重要的一个环节。由于此次实习处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郑州局集团公司主管领导授权职培部召集郑州机务段、郑州车站、郑州生活段、商丘车站、商丘公寓等九个单位召开了专题会议,确定这批外籍学员乘务实习的疫情防控要求、机车交路、出退乘接送方案、途中业务指导、公寓住宿、吃饭、叫班等关键事项,又组织有关处室人员在实习前专程添乘一趟实习列车到商丘,实地考察实习线路、工作细节,为此次实习的顺利开展付出了大量的辛勤劳动,从业务工作、学员生活、疫情防控等全方位充分保障了实习的顺利开展。郑州机务段派专家入校进行实习安全教育,对实习过程中学员的出勤、公寓待乘、司机室跟岗、退勤等所有环节均制定了一系列详细的方案。

亚吉铁路电力机车司机培训班机车乘务实习的顺利开展,是我校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合作,主动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服务中国铁路走出去战略的具体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