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与新乡市签约建设中俄国际化合作办学欧亚交通学院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6-06   文章作者:   审核: 董媛 编发:娄亚奇    浏览次数: 6855

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致辞

校党委书记许琰致辞

校长孔凡士、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管委会主任杨洁代表双方签约

签约仪式现场(一)

签约仪式现场(二)

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与校党委书记许琰等亲切会谈

6月5日下午,我校与新乡市签约建设中俄国际化合作办学(欧亚交通学院)仪式在新乡市政府行政办公大楼顺利举行,标志着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中俄国际化合作办学(欧亚交通学院)正式签约落地。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市长王登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涛,市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周勇,市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张文慧等,校党委书记许琰,校长孔凡士,副校长董黎生、徐宏平,学校办公室、基建处、校区规划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周勇主持。

校党委书记许琰在签约仪式现场致辞,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新乡市委、市政府,以及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和来宾表示衷心感谢!

许琰指出,新乡市委市政府领导高瞻远瞩、审慎务实,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郑新一体化发展战略机遇,积极谋划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主导产业;平原新区地理位置优越,发展前景广阔,城市建设方兴未艾,是学校拓展办学空间的理想之地,更为我校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引进国外优质教育资源、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推动中俄国际化合作办学项目上水平提供了广阔发展空间。

许琰强调,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创建于1951年,是河南省唯一公办轨道交通类高职院校、全国铁路系统第一所独立设置的高职学院,是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国家级优质高职院校、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建校69年来,共培养中、高等技术应用型和管理型人才15万人。自2010年以来,与俄罗斯交通大学、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等合作举办欧亚交通学院,举办铁道机车、高速铁道工程等16个项目,在校生5000余人,实现了对外合作办学规模、质量、效益协调发展。

许琰表示,此次签约为促进政产学研创深度融合搭建了良好平台,为校地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校地间建立常态化合作机制,畅通信息渠道,密切人员往来,加快合作进程,也希望学校的入驻能为平原新区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祝愿项目合作取得圆满成功,校地合作之路越走越宽广。

新乡市委书记张国伟在签约仪式上致辞,简要介绍了新乡市情、机遇优势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作为我省具有鲜明特色的全日制高等院校,多年来为推动轨道交通事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大量专业人才,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此次项目签约对深化校地合作、推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新乡市委、市政府将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平原示范区要继续加强与学校的沟通协调,当好项目推进的“服务员”,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和最坚强的保障,扫清项目建设障碍,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落成招生,实现校地双赢。

校长孔凡士、新乡市平原示范区管委会主任杨洁代表双方签约。

据悉,本次共有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3所高校落户平原示范区。这将进一步促进新乡市教育科研事业快速发展,为新乡市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也将有力推动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乡片区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