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埃塞俄比亚合作办学项目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6-23   文章作者:   审核: 邢华燕 编发:冉艳芳    浏览次数: 2487

6月17日,我校与埃塞俄比亚铁路公司-铁路学院、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共同召开了埃塞俄比亚合作办学项目线上研讨会。埃塞俄比亚铁路公司-铁路学院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副首席执行官阿比亚,东非世行项目经理克迪尔,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副校长段晓飞、宫智武,我校党委书记许琰,党委副书记、校长孔凡士,副校长董黎生和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副校长段晓飞主持。

会上,许琰首先致辞,欢迎各方参会代表,希望各方通力合作,共同建设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埃塞俄比亚分校。随后,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副校长段晓飞介绍了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建设计划实施背景,三方合作意向、合作范围以及合作模式。

孔凡士就学校基本情况及国际合作意向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我校将以“双高建设”为契机,积极融合国际优质资源,打造国际教育合作“卓越工程”;开展跨境教育服务,贡献国际职业教育“中国方案”;深化多元交流机制,构建中埃交通教育“利益共同体”,充分发挥教育合作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埃塞俄比亚铁路公司-铁路学院副首席执行官阿比亚介绍了该校情况和发展愿景,希望三方在课程开发与教学体系设计、教师团队能力建设、教学信息化能力建设等4个方面和10个专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董黎生介绍了我校轨道交通专业相关情况,并就人才培养模式与项目推进机制提出了建议。

经过沟通与交流,三方一致同意成立管理委员会,设立联合工作组,签署合作协议,推动项目早日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