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国际化专业认证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0-08-17   文章作者:   审核: 邢华燕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822

8月12日,我校国际化专业认证项目启动仪式在办公楼302会议室举行,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UK NARIC)中国首席代表李华杰,纳里克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兼UK NARIC中方理事会秘书长焦满生,UK NARIC中国区业务拓展部经理于海峰,我校副校长董黎生、倪居出席启动仪式,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仪式由副校长倪居主持。

会上,董黎生代表学校对与会来宾表示欢迎。他指出,“高等职业教育领域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计划”是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助力中国职业院校“双高建设”,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打造中国职业教育国际品牌的重要举措。学校将根据“双高建设”任务节点,与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通力合作,加快推进国际化专业建设,开发国际通行的专业标准和课程体系,为开展国际教育交流服务,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李华杰女士在致辞中对我校给予“高等职业教育领域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计划”的认可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现场宣读了UK NARIC首席执行官白云博士发来的贺信。她表示,UK NARIC 专家组将根据项目认证流程,对学校铁道机车、铁道车辆、动车组检修技术、护理四个专业进行国际质量标准检测和国际标准对标,从标准化、规范化、国际化的角度切实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助推我校“双高建设”和国际化进程。

随后,董黎生和纳里克总裁焦满生共同签署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化专业认证项目合同并为“高等职业教育领域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计划”试点院校揭牌。倪居和李华杰共同为“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会员单位”揭牌。

仪式结束后,李华杰女士对我校第一期培训中的疑问点进行了现场解答,并参观了轨道楼实验实训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