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0年度世界职教院校联盟卓越奖


发布时间: 2020-11-30   文章作者:   审核: 邢华燕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915

11月27日,2020年度世界职教院校与技术大学联盟(WFCP)卓越奖颁奖典礼中国分会场在南京举行。会上,宣布了2020年度卓越奖获奖名单,我校荣获世界职教院校联盟卓越奖“学生支持服务”奖项铜奖。此次获奖在我省职业教育行业尚属首次,填补了该领域的空白,为进一步推动河南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我校副校长董黎生出席颁奖典礼并代表学校领取奖项。世界职教院校与技术大学联盟(WFCP)副主席——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沈雪松女士为我校颁奖。

  因疫情原因,本次颁奖典礼除中国外,采用了全球同步视频直播的方式进行。世界职教院校与技术大学联盟(WFCP)轮值主席、澳大利亚TAFE首席执行官克雷·罗伯森先生在线主持颁奖典礼。

多年来,我校始终立足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为宗旨,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卓越的“三方导师+多维综合”学生支持服务体系,培育了千千万万技术技能人才,为中国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铁路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这一服务体系,深深扎根于中国铁路行业,以助力大国工匠成长为目标,从入学起即为每位学生配备了“成长导师、专业导师和企业导师”,从“道德、知识、技术”的角度引导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同时学校致力于通过一流的教学设施、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和国际化交流活动,构建多维综合的学生支持服务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推动学生跨境流动,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为培养国际化高素质轨道交通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世界职业院校与技术大学联盟(WFCP)成立于1999年,由6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会员机构组成,是世界职业教育与应用技术大学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多边组织,每两年召开一次世界大会,展示不同国家的职业技术教育特别是高等职业技术教育领域的最新成果和发展趋势,同时搭建各国间信息共享、经验交流和专业研讨的平台。

世界职教院校联盟卓越奖于2014年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表彰世界范围内职业教育成绩突出的院校。自2014年世界职教院校联盟卓越奖设立以来,中国共25所高职院校荣获此奖。今年共设有促进学习与就业”“应用研究与创新”“创新创业”“教育可持续发展”“高等技术技能”“产教融合”“领导力发展”及“学生支持服务”八个奖项。中国职业院校斩获 29 个奖项中的 14 个奖项,包括 5 项金奖、4 项银奖和 5 项铜奖,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职业教育的综合实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