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三门峡黄河明珠(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 2021-01-02   文章作者:   审核: 董媛    浏览次数: 204

12月31日,我校与三门峡黄河明珠(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珠集团”)在三门峡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我校党委书记许琰,党委副书记、校长孔凡士,明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贺树明及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印刚等出席签约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谢乾,副校长董黎生,副校长倪居和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招生就业处、校企合作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明珠集团副总经理王通战,副总工程师罗昌忠、李浩、许炳勋及办公室、财务部、生产计划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王通战主持。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上,校党委书记许琰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和来宾表示衷心感谢,对明珠集团在治黄事业、经济建设和社会服务上取得的优异成绩和卓越贡献表示热烈祝贺。

许琰指出,明珠集团长期深耕水利水电,落实水利部新时代水利人才创新行动计划,始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践行国有企业的政治担当和社会责任,并把履行社会责任的意识,积极融入到企业使命、战略、运营和文化之中,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这与我校的愿景、使命和价值观充分契合。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是河南省唯一公办轨道交通类高职院校、全国铁路系统第一所独立设置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是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国家级优质高职院校、国家“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单位。建校60余年,共培养中、高等技术应用型和管理型人才15万人,为国家轨道交通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力支撑和智力支持。

许琰强调,《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的颁布实施,为企业深度参与职业院校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供了广阔空间,此次签约拉开了双方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序幕。学校将坚持“互利双赢、互利共赢、互利多赢”的基本原则,提供优质教学团队、人才、专业资源,利用好集团的技术、实习岗位、实践岗位、产业导师等资源,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专业群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围绕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紧密结合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特色,按照国家“双高”校建设的内在要求,加强研究,开拓思路,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贯穿始终,把提升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贯穿始终,把文化传承建设贯穿始终,把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理念贯穿始终。

许琰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签约为契机,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各自优势,统筹规划,分步实施,携手推进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力争通过合作,真正实现“优质资源共享、人才优势互补、科技协同创新、紧缺人才共育”,成为合作新典范、新标杆。

明珠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贺树明对许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历史悠久,文化积淀深厚,广受社会赞誉。近年来,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抢抓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机遇,各项事业突飞猛进,实现了办学规模、质量、效益协调发展。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高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多层面、多形式的合作,搭建技术咨询、协同创新、人才交流平台,打造校企合作的新典范,共同推动集团公司和职业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孔凡士与明珠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陈印刚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双方围绕产教融合、科学研究、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高技能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在贺树明等人的陪同下,许琰一行考察调研了三门峡坝区。


校党委书记许琰一行考察调研三门峡坝区

三门峡黄河明珠(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是在三门峡水利枢纽管理局的基础上改制成立的国有独资公司,主要负责三门峡和故县两座水利枢纽的管理和运行维护,承担着黄河防洪、防凌、灌溉、供水、调水调沙、发电等任务,形成了以电力生产为支撑,融电站运行管理、水电施工、机电检修、金属冶炼、宾馆旅游、监理咨询等为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2019年,明珠集团被教育部等四部门确定为首批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