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英国国家铁路技能研究院联合开展高职院校教师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3-02   文章作者:   审核: 张磊 邢华燕 编发:代红涛    浏览次数: 1382

2月22日至26日,在河南省外侨服务中心的支持下,我校与英国国家铁路技能研究院(NSAR)联合开展“英国铁路技能人才培养框架体系和职业资格认证标准”的线上培训,本次培训吸引了我校252名教职工和省内部分高职院校的教师共同参加。

培训期间,英国国家铁路技能研究院首席执行官Neil、开发部主管Mark及其他核心成员向参培人员介绍了英国铁路人员框架体系和职业资格标准、英国学术教育体系及其职业教育发展概况,详细描述了英国铁路人力资源评价模型(SIM)、英国企业和就业服务平台(Skills Connection-SIC)和技能身份证平台(SkillsID-SID),并通过典型案例讲解了英国铁路行业在产业链和人才链上如何对接,以及英国铁路职业资格认证方式和与之对应的职业培养与人才管理路径。

通过为期一周的国际在线培训,我方教师深入了解了英国铁路技能人才培养的框架体系,在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优化、“1+X”证书体系开发与应用、校企融合发展等重难点问题上得到了经验启发,为我校双高建设和轨道交通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提供了助力。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办学国际化水平,拓宽了教师国际化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