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举行“2+1”定向培养工作动员会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1-03-11   文章作者:   审核: 董媛    浏览次数: 299

3月10日上午,我校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2+1”定向人才培养工作动员会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在幸福路校区举行。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陆彦彬,校党委书记许琰,党委副书记、校长孔凡士,副校长王保军、倪居出席动员会暨签约仪式,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部门、各站段负责人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动员会暨签约仪式。会议由副校长王保军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许琰致辞

许琰代表学校对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领导及成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自创建之日起,就与郑州局结下了不解之缘,从人才培养到职工培训,从教学培训基地建设到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双方建立了全方位、融入式的校企合作关系。近年来,学校紧紧抓住国家职业教育大改革、大发展的机遇,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大力推进事业发展高质量,先后成为国家骨干高职院校、国家级优质高职院校和“双高计划”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院校,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郑州局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许琰从深化校企合作,与产业技术更新迭代同频共振;坚持内涵发展,产教科融合培养技术技能人才;创新培养机制,多元育人实现人人出彩;聚焦“一带一路”,打造国际合作办学新样板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强调,“2+1”定向培养岗前培训是一项重大的用人机制改革和创新,是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体现。学校将鼎力支持、积极配合,加强疫情防控,严格落实“2+1”定向培养培训方案,配优配强师资队伍,认真做好协调沟通及条件保障工作,校企携手,将1138名学员培养成生产一线需要的专业融合型人才。他希望双方以“2+1”定向培养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努力在共建产教融合型基地、共建产业学院、现代学徒制培养、校企师资互兼互聘、职教集团建设等方面取得标志性成果。

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工会主席陆彦彬致辞

陆彦彬代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对学校近年来取得的一系列成绩表示赞赏和祝贺。他表示,郑州铁院毕业生是集团公司新进人员的主要来源和宝贵的人力资源,推行高职毕业生“2+1”定向培养,从源头上把好了人员入口关,对于培养高技能人才队伍,提高技能人员素质,起到了重要作用。他从充分认识推行高职毕业生“2+1”定向培养的重要意义、抓住高职毕业生“2+1”定向培养的关键、落实“2+1”定向培养的相关责任三个方面对此次“2+1”定向培养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将“2+1”定向培养打造为校企合作的典范,培养出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会上,倪居和郑州局集团公司职培部部长代新年分别安排部署了学生在校期间安全理论培训、学生管理以及2021年高职毕业生“2+1”定向培养相关工作。郑州局集团公司站段代表、老师代表、学生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在全体参会人员的见证下,孔凡士和陆彦彬分别代表校企双方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

孔凡士、陆彦彬代表双方共同签署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在许琰、孔凡士等校领导的陪同下,陆彦彬一行参观了学员们生活、学习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