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与规上工业企业共建研发中心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2-04-28   文章作者:   审核: 陆艳琦    浏览次数: 214

为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推动高校与规上工业企业共建研发中心的通知》(教办科技〔2022〕119 号)精神,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科技服务产业能力。4月26日上午,我校在320会议室召开与规上工业企业共建研发中心论证会,副校长董黎生、倪居、李福胜出席会议。科技处、发展规划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能力重构研究中心及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董黎生表示,要结合文件要求,对已有研发中心和新建研发中心全面摸底,聚焦合作契入点,推动科研团队、人才培养、技术研发、成果转化转移。

倪居结合论证情况对共建研发中心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要求全面对标文件,主动与企业进行深入对接,强化资源整合,确保研发中心有制度保障、有资金投入、有合作项目、有科研队伍、有成果产出、有良性运行,争取成为河南省示范性校企共建研发中心典范。

李福胜表示,共建研发中心要做到“企业有需求,高校有服务”,对接企业、服务企业,全力推进研发中心实质性运营,保证资金投入,加强人员交流。

会上,拟建研发中心负责人分别从共建研发中心建设的目的和意义、企业的基本情况、共建研发中心的建议和设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领导、专家逐一对拟建研发中心进行论证。与会专家畅所欲言,围绕学校发展、科研服务社会能力提升等方面提出积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