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中乌詹天佑学院线上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1-11-23   文章作者:   审核: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478

11月22日,我校与乌干达东非国际大学合作共建的中乌詹天佑学院线上签约仪式隆重举行。东非国际大学常务董事阿维·哈桑、东非国际大学常务副校长德奥格拉蒂亚斯·穆吉沙、东非国际大学国际合作处处长曼瑟·奥斯曼,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副校长段晓飞、项目经理龚晓凤,我校副校长董黎生出席签约仪式,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副校长段晓飞主持。

东非国际大学常务董事阿维·哈桑致辞。他表示,恰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70周年校庆,在这历史性时刻与学校合作,感到十分荣幸,希望郑州铁院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再创辉煌。东非国际大学创办于2010年,作为乌干达顶尖私立大学,学校以追求卓越、传授知识和培养合格毕业生为使命,学校获得乌干达国家高等教育委员会认证,超过42个国家的学生在IUEA学习。阿维·哈桑希望通过与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合作,以项目为载体搭建学历教育与非学历教育国际合作平台,加强双方交流互访、学术研讨,进一步推动和加强对年轻教师的培养。

副校长董黎生在致辞中表示,双方本次签约合作不仅有助于提升各自国际化办学水平,也有利于培养高水平技术技能人才,助推乌干达和东非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在共同发展的愿景下,学校将积极与东非国际大学开展深入务实合作,通过各方共同努力,努力将中乌詹天佑学院建设成为中非职教合作标志性工程。

在各位嘉宾的见证下,董黎生和阿维·哈桑分别代表合作双方签署共建协议。


此前,我校与乌干达东非国际大学、创造太阳乌干达石油学院共同召开“双高计划”国际化能力提升--乌干达詹天佑学院暨鲁班工坊建设项目协商会议,就人才培养方案、专业标准、课程标准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为本次成功签约创造了有利条件。

此次签约仪式圆满举行不仅为两校持续密切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也进一步拓展了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我校一直以来致力于深入服务“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和中国职业教育“走出去”再添新力,积极推动河南省扩大教育对外开放,为国际职教发展贡献“中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