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泰国现代护理专业人才线上培训


发布时间: 2021-06-25   文章作者:   审核: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385

6月20日,我校面向泰国高校师生举办的现代护理专业线上培训顺利进行。泰国汶干府汶干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勇、北京瑞泮国际教育科技公司经理李月明、副校长倪居出席开班仪式。我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培训教师以及58所泰国高校教师、学生共计120余人参会。

开班仪式上,倪居代表学校致辞,他对参加此次线上培训的泰方师生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今年是中国-东盟可持续发展合作年,也是中泰两国携手抗疫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关键之年。当前,全球新冠疫情仍在起伏反复,防疫形势依旧严峻复杂,加强中泰卫生领域的交流合作,对共同抗击、并最终战胜疫情至关重要。

陈勇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培训的护理知识对泰国的教育机构具有重要意义,使职业学生、管理人员、教师在了解中国护理行业的发展、护理知识和护理人才培养模式的同时,更须考虑与泰国护理技术融合等问题。此次培训也为今后两国学术交流打下良好基础,对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会上,倪居介绍了我国护理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护理学院院长林爱琴对我校护理专业人才培养的模式进行了详细讲解。护理学院教师柳璐、张希分别针对护理专业模拟教学以及专业实训设备的应用情况开展了线上培训。

此次培训是在全球疫情蔓延的特殊时期,我校与泰国教育交流模式的一次创新,对提升中泰两国友好关系,推动护理专业的对外合作交流具有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