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世界职业院校与技术大学联盟(WFCP)线上论坛


发布时间: 2021-07-19   文章作者:   审核: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230

7月14日,应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邀请,副校长董黎生代表我校参加了世界职业院校与技术大学联盟(WFCP)线上论坛,就“数字化学习与未来职业”主题与中外嘉宾分享了我校做法和经验。该论坛为WFCP全球职业教育治理系列论坛之一,相关共识将列入《WFCP职业教育全球声明》。


董黎生在发言中指出,自去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数字化学习模式在全球范围内呈现爆发性成长,各国教育提供者都在不遗余力向数字化教学转型,最大程度克服了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保证了教育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在此背景下,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一方面积极构建智慧教学环境,打造泛在学习校园,从硬件和软件方面推进数字化转型,实现了全部理论课程和部分实训课程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做到了教育教学全生命周期的可视化与智能化、教学诊改的精准化和精细化,教学效率和教学效果显著提升;另一方面,积极提升教师队伍数字化水平,利用数字技术赋能“三教改革”,持续提升数字教育资源供给,激发教学模式创新,构建了技术、教法、环境深度融合的“人工智能+教学”体系,同时积极推进数字化跨境教育服务,开发富媒体教学资源,开展实时在线培训,有效提升了我校在轨道交通教育领域的国际传播力。

会上,来自其他6所“双高建设”院校的代表也做了典型发言,就数字化教学的重要进展、数字化教学与传统教学的有效结合等问题发表了意见和看法。WFCP主席克雷格•罗伯森先生全程参与了研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