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应邀参加中国伊朗两国友好协会年会


发布时间: 2021-08-19   文章作者:   审核: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237

8月16日,为庆祝中国伊朗两国建交50周年,推进两国经济、教育、青年、卫生领域的交流合作,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伊朗中国友好协会、中国伊朗友好协会共同举办的第12届中国伊朗两国友好协会年会在线举行,副校长董黎生应邀出席会议并就中伊两国职教合作进行主题发言。

在发言中,董黎生着重介绍了我校办学特色和近年来参与的海外教育服务项目。他指出中伊两国今年3月份签署的25年全面合作协议为两国轨道交通教育合作开辟了广阔发展空间,在此基础上双方可重点推进三方面合作:一是开展高水平师资培训,利用我校先进的教学资源为伊朗培养一支高素质轨道交通教师队伍;二是开展来华留学生培养和职业技能竞赛,为伊朗培养拔尖应用人才;三是依托伊朗轨道交通项目共建海外分校,大批次培养本土技术技能人才。

会上,中国对外友协副会长林怡、中国驻伊朗大使常华、伊朗中国友好协会主席阿哈德·穆罕默迪、伊朗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克沙瓦尔兹扎德等先后致辞,全面回顾了中伊两国外交关系发展历程和各领域合作现状,对构建新时期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