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航田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来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 2022-06-15   文章作者:   审核: 陆艳琦    浏览次数: 173

6月13 日上午,河南省航田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彦山带领产业园部分企业负责人一行6人到我校交流访问。党委书记许琰、校长马玉霞、副校长倪居出席洽谈,科技处和7个二级学院的领导参加洽谈交流。

许琰对刘彦山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校企合作情况。他表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是职业院校的根本,双方可通过搭建交流平台,围绕“产、学、研、创、培、孵”六个要素,共同培养产业需求的复合型人才、共同打造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实现强强联合,合作共赢。

马玉霞指出,双方立足于人才培养、“一校一园区”建设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理论上创新、实践上突破,下一步到公司走访,深入公司调研,期待深化交流合作。

刘彦山介绍了河南省航田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的背景、集团体系、航田项目、产业用人需求等。他谈到,具备专业水平的复合型人才是产业用人的需求,要怀有“干到老、学到老”的精神,提高员工的专业水平和生活质量,建立全周期职业教育体系。希望双方找准需求点,各自发挥优势,推动校企深度合作育人,实现双赢。

倪居表示,学校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成效显著,双方可以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职业培训、产教融合基地建设、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寻找契合点,展开深入合作。

与会双方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基地建设、职工培训、混合所有制产业学院、职教集团、学徒制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表示,尽快梳理双方需求,深入考察交流,推进双方合作。

河南省航田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月21日,是由河南田川实业有限公司携手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理委员会下属兴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成立,注册资金5亿元。目前,公司已与国有银行“建设银行”签署战略协议,共同建立了长期合作的目标,并计划创立产业发展基金,打造融资授信“绿色通道”。作为助力航空港实验区建设的科学探索者,航田公司集产业园区综合开发、园区运营、产业服务为一体,立足航空港,深耕产业经济;联合政府,整合优势产业链、渠道发展、服务政策、金融资本多维体系,打造闭合全产业链生态体系,实现产城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