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京东物流集团开展产业学院建设推进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7-05   文章作者:   审核: 王冬 陆艳琦    浏览次数: 341

7月1日,京东物流集团教育业务部总经理范广辉一行来校开展互访交流。双方紧密围绕现代物流供应链产业学院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深入座谈。副校长倪居出席活动,科技处、运输管理学院负责人、专业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倪居对范广辉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双方针对产业学院中“产、学、研、创、培、孵”六要素开展了研讨,以实现产教深度融合,合作培养满足现代物流产业发展需求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范广辉介绍了京东物流集团各业务板块的相关业务,提出基于京东在物流、IoT、大数据、区块链、5G等能力和资源领域的行业地位、技术优势和产业能力,根据国家教育改革发展趋势和互联网行业转型升级对人才和科技的需求,以物流供应链产业学院建设为依托,共同探索产教融合双主体办学新机制、新模式,实现校企双主体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双师双能师资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创新、产业技术成果应用创新、项目成果转化创新等,双方共同努力打造高职教育领域中产教融合的新标杆,校企合作探索物流与智能供应链科技型人才培养体系的一整套解决方案。


会谈就科研团队共建、技术服务、社会培训、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建设、生产性实训基地共建、教师企业实践流动站等校企合作领域达成共识,并签署了共建产业学院战略协议。

倪居向范广辉等3人颁发了产业学院建设专家聘书。会后,范广辉一行参观了现代物流管理专业实验实训室。



双方表示,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依托现代物流供应链产业学院建设,建立和不断完善长效沟通协作体制机制,为区域经济发展助力,为“技能河南、人人出彩”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