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马玉霞应邀出席河南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财经商贸)成立大会


发布时间: 2022-09-08   文章作者:   审核: 陆艳琦 王冬 刘波    浏览次数: 188

8月24日上午,河南省财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成立大会暨第五届中国财经教育论坛之中部职业教育高素质发展论坛在郑州举行,我校当选河南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财经商贸)副理事长单位,校长马玉霞应邀出席会议并当选副理事长,科技处、运输管理学院、商学院负责人和专任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河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尹洪斌在讲话中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聚焦实际,聚焦实体化运作,真正把教育链和产业链、把教育和经济紧密相连,要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各层次的时代企业和优秀人才。二是聚焦专业、产业的精准匹配和对接,优化专业设置、课程设置、队伍建设、教育方法,深化产教融合。三是聚焦校企双元育人模式,提升高技能人才培养水平和适应性,通过“校企专业共建、课程共担、教材共编、师资共享、基地共用”,形成互利共赢机制。四是聚焦共同体高质量发展和河南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打造政、产、学、研、校、企、行命运共同体。

会上,马玉霞代表学校接受副理事长单位牌匾,省教育厅、省商务厅领导分别讲话,对教育集团提出要求和期望。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二级教授罗志做了《十四五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研究》主题报告。

河南省财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是河南省教育厅首批建设的20个省骨干职业教育集团之一,将为财经商贸类专业的深度产业融合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