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菲律宾理工大学联合举办线上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9-02   文章作者:   审核: 邢华燕    浏览次数: 274

8月29日,我校与菲律宾理工大学联合举办“铁路建设与发展”线上培训交流会。校长马玉霞、副校长李福胜以及菲律宾理工大学校长曼纽尔·M·穆希等共同出席开幕式。




马玉霞在开幕词中表示,中菲双方自今年4月份签署合作备忘录以来,双边关系发展迅速,此次培训交流会的召开对加深了解、推进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学校愿积极分享中国铁路发展成就与职业教育经验,共同推动轨道交通事业包容性发展。曼纽尔·M·穆希在致辞中表示,中国铁路建设成就瞩目,相关经验非常值得菲律宾学习借鉴,个人和学校师生非常期待此次讲座,愿借此机会与中方伙伴深入交流。

会上,机车车辆学院教师牛晨旭全英文作“中国铁路建设与发展”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中国铁路百年发展历程和高铁装备发展现状,分享了我校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培养海外本土技能人才的相关故事,引起菲方师生热烈反响。讲座结束后,菲律宾理工大学分别向牛晨旭老师和我校颁发了讲座证书和感谢信。





此次培训交流会由中菲双方共同举办,菲律宾理工大学铁路工程学院、技术学院和土木工程系270余名师生在线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