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报道我校援外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 2022-08-22   文章作者:   审核: 邢华燕    浏览次数: 283

2022年8月,在肯尼亚蒙内铁路开通五周年之际,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广播节目《新闻纵贯线》对我校援肯培训项目进行了专题报道,机车车辆学院张中央、于文涛教授接受了采访。

  

于文涛回顾了蒙内铁路培训过程、组织形式和培训内容。他说,蒙内铁路是“一带一路”标志性项目,我校培训团队对此高度重视,在异国他乡克服种种困难,高水平完成培训任务;此外,老师还与学员们建立了良好关系,在培训结束后仍然关心着学员的成长,为他们取得的进步感到高兴。

张中央指出,开展境外培训是职业教育服务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不仅有利于提高职业院校的国际竞争力,同时也促进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包容性发展。

2022年2月23日,首列全部由肯尼亚籍人员驾驶的列车投入运营,标志着蒙内铁路本土化运营策略取得阶段性成效。

 

CGTN报道链接:https://radio.cgtn.com/news/recommend/Chinese-brains-behind-Mombasa-Nairobi-railway/1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