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龙芯集成电路产业学院第一次理事会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9-26   文章作者:   审核: 付涛 陆艳琦    浏览次数: 299

9月15日下午,我校龙芯集成电路产业学院第一次理事会工作会议顺利召开。副校长倪居,龙芯中科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教育总监张双、中原总部专员兰岚,河南国芯联合教育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冉出席会议,学校科技处、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人、相关教师及理事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倪居在致辞中对企业方支持职业教育事业发展情怀和行动表示感谢,并分析了我国及河南省集成电路产业快速增长的发展大势,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成果。他表示,产业学院是推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产业技术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之一,建设产业学院有利于推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深度融合。倪居希望各方依托龙芯集成电路产业学院,开展深度校企合作,充分发挥龙芯中科在技术、产业方面的优势和学校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共同走出一条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产教紧密融合、产业和技术创新紧密聚合的发展新道路,共同培养电子与信息产业急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张双对我校办学理念、办学定位、办学成效予以高度赞许。他介绍了龙芯中科校企合作的思路和中原总部的发展规划,提出了以龙芯中科与河南省政府签订的“一加三”协议为契机,加速推动龙芯中科和学校的深度合作,助力产业学院培养符合行业和企业需求的技术技能人才。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龙芯集成电路产业学院章程》《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龙芯集成电路产业学院的三年建设规划》,同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和秘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