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欧亚交通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30   文章作者:   审核: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309

9月28日,我校召开欧亚交通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校长潘尼契夫·亚历山大·尤里耶维奇、副校长季多娃·塔米拉·谢苗诺夫娜,我校校长马玉霞、副校长李福胜,联合管理委员会双方成员以及欧亚国际协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福胜主持。




马玉霞在致辞中表示,欧亚交通学院成立12年来,在人才培养、师资交流、留学和就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形成了鲜明特色。当前,欧亚交通学院已进入内涵式发展新阶段,面临问题和挑战需要双方携手解决。马玉霞指出,为促进欧亚交通学院可持续健康发展,双方应进一步规范联合管理委员会运行机制,加强校级层面沟通协调,高标准引进俄方专业师资和教学资源,着力提升课程体系的先进性和教学团队的国际化水平,全面打造轨道交通领域中外合作品牌。

潘尼契夫表示,欧亚交通学院是双方合作的重要平台,在这一平台下双方取得了许多标志性成果。俄方将根据人才培养方案,选派足额专业教师开展线下授课,积极配合中方提升机构办学质量。2021年圣彼得堡国立交通大学入选俄罗斯“优先2030计划”,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扩大国际交流合作,努力提升中俄合作办学水平。为此,他建议扩大欧亚交通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规模,深入挖掘双方合作潜力,增加新的合作办学专业,积极开展科研合作,同时邀请中方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加入国际期刊编审团队,并为中方教师提供培训机会和学历提升渠道。

会上,双方互相通报了委员调整情况,表决通过了新一届联合管理委员会人员组成。新一届管理委员会由9名委员组成,其中中方委员5名,俄方委员4名,管理委员会主任由马玉霞担任,副主任由潘尼契夫担任。此外,双方还就今年秋季外方教学任务落实、欧亚交通学院评估整改、国际化教学资源建设、后疫情时代教学组织、中方教师赴俄读博、联合培养国际物流专业硕士等问题进行了沟通,达成广泛共识。


文章作者:王新 审核:邢华燕  编发:薛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