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年现代学徒制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12-07   文章作者:   审核: 陆艳琦    浏览次数: 147

12月5日上午,我校召开2022年现代学徒制经验交流会。副校长倪居出席会议,科技处、校级现代学徒制项目团队及相关专业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及2021年河南省现代学徒制示范点专业---眼视光专业负责人从实施基础、任务进展情况、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改进办法等4个方面就眼视光现代学徒制专业的经验进行了分享。


随后,校级宇鑫物流现代学徒制项目、钢琴调律专业现代学徒制项目、智能制造专业群现代学徒制项目、城市轨道交通车辆应用技术现代学徒制项目、电子信息工程技术专业现代学徒制项目负责人逐一从遴选现代学徒制合作企业、组建学徒制班、校企共建学徒制双导师团队、提升双导师素质、校企共建课程、开发资源、基地建设及遇到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



倪居指出,建立现代学徒制度是改革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深化校企合作层次,提高职业教育办学水平的迫切需要。学校是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也是2021年现代学徒制示范点建设单位,各专业应该充分向国家级现代学徒制专业学习、相互交流,遴选合适的企业共建现代学徒制专业,深入分析学徒岗位(群)的能力要求,研讨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做好“双导师”队伍建设和教学过程管理,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希望在学校与各现代学徒制专业的共同努力下,呈现出我校现代学徒制工作的特色及亮点,开创双主体育人的新局面。

近年来,学校加快推进现代学徒制专业建设步伐,目前学校是教育部第三批现代学徒制试点院校,是河南省首批现代学徒制示范点建设单位,学校有18个专业立项探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2021年眼视光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工程造价专业、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4个专业通过国家级现代学徒制试点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