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护理产教融合专业联盟2022年学术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 2022-12-26   文章作者:   审核: 黄贺梅    浏览次数: 154

12月24日上午,河南省护理产教融合专业联盟2022年学术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来自省内的职业院校、医院企业等50多家联盟单位的代表240余人相聚云端参加大会。我校副校长倪居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护理学院院长黄贺梅主持。

会上,倪居代表河南省护理产教融合专业联盟对参加年会的专家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河南省护理产教融合专业联盟自2021年成立以来,在各联盟单位的支持下,专业联盟砥砺奋进,努力发展,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在未来的合作中,联盟要继续探索发展定位,创新发展模式,打造河南职业教育品牌,为我省乃至全国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护理专业人才。

 

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吴丽荣教授作《新时代高职高专护理教育质量标准构建与思考》和《基于医教协同的高职护理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的报告。报告中分析了护理专业国家教学标准修订的必要性,结合护理行业发展现状与趋势,对护理专业国家标准的制定提出相应对策建议。同时,吴教授还分享了苏州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在医教协同模式下护理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中的主要举措,为联盟成员单位产教融合提供了新思路和新见解。

天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医学护理学院院长薛梅教授作《深化“三教”改革,推进专业群高质量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从现代职业教育新内涵新挑战、“三教”改革推进专业群建设和专业群高质量建设成效三个方面对“双高计划”建设背景下专业群建设思路和成效进行了详细解析。

河南省护理产教融合专业联盟学术年会的召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具体行动,是落实河南省产教融合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本次年会的召开促进了联盟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对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