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菲律宾杜马盖地城市学院签约开展专业人才培养


发布时间: 2022-12-22   文章作者:   审核: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252

12月16日,我校与菲律宾杜马盖地城市学院在线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开展三年制软件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杜马盖地市市长菲利普·安东尼奥·雷莫洛,菲律宾技术教育和技能发展署区域总监嘉玛烈·文森特,杜马盖地城市学院院长德尔玛·马尼拉,我校副校长李福胜,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李福胜在致辞中表示,中菲两国是传统友好邻邦,也“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作为中国轨道交通职业教育的领军学校,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致力于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和企业的密切合作,2017年以来先后承接了蒙内铁路、亚吉铁路、中老铁路等海外人力资源培训项目,累计培训各类人员1500余人次,建立海外培训基地3个,实习基地1个,为相关企业和民众带来了巨大收益。今年12月,铁道机车、铁道车辆等4个专业通过了过UK ENIC国际专业标准评估认证,达到英国资历框架(RQF)5级和欧洲资历框架(EQF)5级水平,为学校进一步拓展国际交流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德尔玛·马尼拉在致辞中表示,杜马盖地城市学院高度重视与中方的合作,期望通过合作对原有课程体系进行升级改造,培养更加具有前瞻性、更加适合市场需求的专业人才。她介绍说,此次中菲合作将首先在菲方软件工程技术专业中嵌入中方5门软件类课程、3门铁路类课程、1门对外汉语课程,然后根据培养效果逐步探索开设独立的铁路类专业,实现办学方向上的突破;目前该学院软件工程技术合作办学项目已经获得菲律宾技术教育和技能发展署批复同意并完成首批招生,2023年1月将正式开展项目教学。

菲利普•安东尼奥•雷莫洛表示,很高兴见证中菲两家院校签约合作,这将为杜马盖地市高等教育注入新的活力,为当地青年学子提供更加多样化的选择。他本人和当地政府将积极支持双方院校合作,为项目的顺利运行提供更多便利。

嘉玛烈•文森特代表菲律宾技术教育和技能发展署对此次中菲院校合作表示热烈祝贺。他说菲律宾技术教育和技能发展署1994年颁布了相关法案,以期通过加强技术教育和技能培训质量获得国际竞争力;此次中菲院校间的合作完全符合该法案设定的目标,期待双方的合作能够带动更多类似项目的举办。


会上,菲律宾技术教育和技能发展署驻尼格罗斯省办公室主任乔·维拉格雷西亚还详细介绍了该机构在职业教育和培训行业中扮演的角色。

文章作者:    审核: 邢华燕 编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