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菲律宾理工大学联合举行詹天佑学院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 2022-12-22   文章作者:   审核: 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284

12月19日,我校与菲律宾理工大学联合举行詹天佑学院线上揭牌仪式。菲律宾理工大学校长曼纽尔•穆希、科技学院院长拉米尔·克鲁兹、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乔娜•卡拉•比恩,我校校长马玉霞、副校长李福胜,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活动。

校长马玉霞在致辞中表示,菲律宾理工大学是一所百年公立名校,在菲律宾国内外享有广泛声誉,多年来为菲律宾和东南亚地区培养了大批精英人才。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是中国轨道交通职业教育领域的领军院校,在高速铁路技术和城市轨道交通方面始终引领者未来发展方向,两校的强强联手必将推动相关领域的跨越式发展。此次中菲詹天佑学院的揭牌是双方合作的里程碑,期望双方共同努力,全面落实合作愿景,将该学院建设成为中菲职教合作标志性工程。

曼纽尔•穆希校长表示,非常荣幸能与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合作,这对双方尤其是菲律宾理工大学大有裨益。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长期致力于铁路专业人才的培养培育,相关经验丰富。他由衷感谢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对菲律宾理工大学的支持,期待着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能够派遣铁路方面的专家、教授和学生到菲律宾理工大学交流,向菲律宾理工大学师生们分享专业知识。


随后,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曼纽尔•穆希校长展示了菲律宾詹天佑学院标识,并为菲律宾詹天佑学院揭牌。在总结致辞阶段,副校长李福胜表示,此次合作是菲律宾理工大学对我校办学实力的充分信赖,相信两校合作一定能取得圆满成功,培养出服务中菲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造福两国青年和社会。根据计划,菲律宾詹天佑学院将于2023年正式投入运营。

文章作者:    审核: 邢华燕 编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