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赴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 2023-04-14   文章作者:   审核: 王亦军    浏览次数: 102

4月11日,校长马玉霞、副校长倪居赴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调研交流,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宏伟,董事长助理、教育板块总经理陶风平出席接待,学校党政办公室、铁道工程学院负责人、相关专业教师陪同调研并参加了交流会。

马玉霞一行先后到蓝翎环科企业展厅、生产车间、研发实验室等地实地调研,听取了公司在企业运营、校企合作、科研平台建设、人才需求等方面的情况,并与实验室工作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


马玉霞在交流会中表示,近年来,国家对职业教育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在习近平总书记关怀下,利好政策不断出台,职业教育前途广阔,此次考察调研加深了对防水行业、产业一线的认识,蓝翎环科把企业办得好,对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政策理解到位,双方互有需求,对下一步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充满信心。马玉霞指出,郑铁和蓝翎,在共建科研平台、共建企业研究院、共同开展校企协同育人等方面合作着力点明晰,大有可为,希望校企双方积极对接,深入交流,携手共进取得实质性合作进展与成效。

倪居就企业关心的共建产业学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中高衔接等进行了政策解读,倪居表示,学校和企业要在人才交流、科研、师资互聘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落实好、用好国家、河南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相关政策,共同推进校、企协同发展。

会上,双方还就防水产业的人才需求、创新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训、职普融通等进行了广泛交流。

河南蓝翎环科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是“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是国家发改委全国优选的三家双创企业典型之一,政府重点培育的首批高成长型工业企业之一。主要从事向重大基础工程及工业及民用建筑,提供防水防护系统解决方案。现已成为集产品研发检测、科研成果孵化、创新创业平台、施工培训服务、职业教育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