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河南省科普基地建设单位


发布时间: 2023-04-17   文章作者:   审核: 陆艳琦    浏览次数: 121

4月12日,河南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建设2023年河南省科普基地的通知》,我校获批河南省科普基地建设单位,成为本次获评的全省30家单位之一。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近年来,学校立足高等职业教育办学职能,把科普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以专业为导向,形成了以铁路知识科普为核心,智能技术科普、医药健康科普、人文艺术科普为支撑的科普体系。建成了由铁龙广场、列车书吧、铁路知识科普长廊、铁路主题园、铁路文化博物馆、铁路实训基地组成的铁路特色科普基地,以及智能技术科普区、医药健康科普区、人文艺术科普区等组成的专业特色科普区域,建立了结构合理的科普专家工作团队和师生结合的科普志愿者团队,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科普活动。今后,学校将继续坚持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同部署、同推进,为实现科技强国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