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10项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2023年科技研究开发项目


发布时间: 2023-04-21   文章作者:   审核: 陆艳琦    浏览次数: 181

近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下达《郑州局集团公司2023年科技研究开发计划》(郑铁科信函〔2023〕204 号),郑州铁路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主要合作单位立项10项科技研究开发项目,项目经费96万元,这是学校自2022年首次立项郑州局科技研发项目7项后,又一次取得的新突破。

近两年来,学校不断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主动服务高铁产业科技需求,探索形成科技服务产业的“三三对接“机制,即学校对接路局、院部对接站段、专业对接岗位三层次对接,及科研信息、攻关项目、科研机制三环节对接的“三三对接”机制,整体提升了学校科技服务高铁产业能力。同时,学校不断发挥博士引领带动作用,加强科技服务产业机制体制建设,依托产业学院、共建研发中心等校企合作平台和载体,聚力打造“产学研创转”生态圈,为高铁产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建设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