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中澳合作办学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 2023-05-24   文章作者:   审核: 审核: 邢华燕 编发:薛明    浏览次数: 385

5月23日,中澳合作办学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澳大利亚霍尔姆斯学院董事孙毅、霍尔姆斯学院驻中国办事处主任王媛媛,我校副校长李福胜,以及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双方回顾了中澳合作办学历程、办学初衷,梳理了项目培养目标、培养方案和管理机制,对前期在中外合作办学评估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深入探讨了项目运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李福胜指出,中澳合作办学项目的定位是“就业+留学”,在保证学生高质量就业的前提下充分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双方应以本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从源头上考虑新形势下合作办学政策要求和学生现实需要,调整优化课程设置,创新教学组织模式,强化专业英语教学水平,不断增强项目的吸引力和竞争力。

孙毅指出,中澳合作办学的底层逻辑在于通过国际化办学提升学生就业质量,赋能学校专业建设。在后疫情时代,双方应进一步审视合作办学的初心使命,在项目教学中更多融入国际化资源,着力提升专业教学质量,同时加强中外教学团队融合力度,带动专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孙毅一行还到访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就外籍教师管理、日常教学对接等问题与学院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